2019.03.31

【小嫄去那兒|泰雅織眼DIY工作坊】

泰雅族的歡呼一起來
1、2、3 ㄜˋ 1、2、3 ㄜˇ 
1、2、3 Lokah!Lokah!Lokah!

Lokah是「加油」的意思!

桃園市傳統編織技藝文化推廣協會

桃園市泰雅族人主要活動範圍以復興區為主,由於都市化影響,使得當地面臨人口外移、老化等。鑒於不讓泰雅傳統編織技藝文化逐漸失傳,於105年度成立本協會,自行首辦部落大學進行技藝培訓,並積極配合政府單位辦理創創就業精進班、失業者講習等以協助在地居民或其他失業者學得一技之長,此外更將協會所編織生產之商品參與如伴手禮、特色工藝品評選,榮獲多項殊榮。

 

 

 莎呦Sayo

 出生在美麗的巴陵,從小看著部落長者們織布,她很好奇,她們在做什麼?為什麼要織布?她的好奇心使她對這項傳統技藝慢慢萌芽。
1999年參加了原住民傳統編織工藝及傳統織布班結業,之後不斷的創作屬於她的作品,也把她的好手藝教給跟她初衷一樣對原住民傳統技藝有興趣的人,學員累積將近貳仟人。2003~2018年Sayo任部落大學講師,也將這項技藝傳承給復興區各個小學的孩子們,讓他們能不忘本,繼續傳承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泰雅織眼工作坊

莎喲老師先讓學員用簡易織布機體驗最簡單的 #平針法,接著讓學員自由裝飾泰雅族頭飾,貼心的泰雅織眼也提供傳統服飾讓大家拍照,大家玩的不亦樂乎!

如果來復興鄉玩耍,除了賞梅花、吃三寶:水蜜桃、香菇、桂竹筍,品嚐道地風味餐、喝喝小米酒,也可以來參加DIY工坊,並且到 #文創商品展售中心 購買超爆好看的泰雅族商品,找帥哥店長喝咖啡,Fun 鬆一下!